您是第 位访问者

最新期刊

MORE 》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北省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时间:2016-04-08 08:15:37点击:

                   

 

3月26日,“湖北省高校教师发展工作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省内20余所兄弟高校教师发展机构40余名代表亲临现场。本次会议主题为湖北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交流,旨在探讨本区域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有效机制,共商高校之间资源共享、交流合作机制。

会上,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研发部吴勇主任对网络培训中心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列举了在线学习和移动学习的优点,期待中心能为各个高校的网络资源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与服务。

交流会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张胜全主任抛砖引玉,以精心准备的视频短片形式介绍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强大的活力和影响力。他希望借此机会能促进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随后,国家级教师发展示范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在会上就本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定位、职能、服务、活动等方面作了精彩汇报,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校的优质培训资源为本省高校教师发展提供支持。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文华学院等教师发展中心代表结合各校的实践,分享了各自开展教师发展工作的特色与经验。

代表们纷纷发言交流、分享互动,有的提出本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进展及存在的困惑,有的表示本次交流犹如一场及时雨,给自身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交流会参会成员反响强烈,在赞许我校提供良好交流平台的同时,一致表示教师发展工作方兴未艾,各校应从闭门摸索中走出来,更多地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享资源,携手推动本区域高校教师发展,为提高我省高等教育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