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 位访问者

最新期刊

MORE 》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核桃油行业政策及环境分析

来源:时间:2016-04-07 16:49:13点击:

2015年10月22日~23日,由全国粮标委油料及油脂技术工作组等主办的“核桃系列国家标准制定暨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西藏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许雪光、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参木群、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龙伶俐等出席。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工作组组长、武汉轻工大学教授何东平在会上表示,《核桃油》国家标准和《油用核桃》《核桃饼粕》国家行业标准,将于今年6月发布,2017年1月实施。

龙伶俐表示,国务院非常重视木本油料的发展,目前已启动60多种木本油料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上报国务院及相关部门。我国种植核桃有2000 多年历史,是世界三大核桃油主产国之一,同时核桃加工企业蓬勃发展,需要制修订符合中国国情、指导企业产销、规范产业健康发展的国家标准。

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称,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桃生产大国,2014年末,全国实有核桃种植面积达722.85万多公顷,实有结果面积为285.6万多公顷,核桃产量已达271.3万吨,成为木本油料中产量最高和发展潜力最被看好的树种。目前,核桃系列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跟不上核桃产业的发展,必须加快步伐。

王瑞元提出要高度重视核桃产业的经营,建议有实力的大型油脂加工企业敢于投入,探索在核桃集中产区逐步建立生产和加工基地,为核桃产业发展添力,为企业发展开创新的领域。

云南省粮油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林开认为,目前,我国在核桃油、核桃粉、核桃乳等核桃深加工产业方面发展势头良好,但是其加工原料———核桃的相关标准规范参差不齐,尤其是油用核桃的原料标准尚为空白,这不利于规范核桃产业发展。同时,我国作为核桃生产大国,种植面积、产量均世界第一,但是在出口创汇方面却远远落后于美国。

[1] [2] 下一页